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儿童游泳好处多 锻炼宝宝意志

儿童游泳好处多 锻炼宝宝意志

时间:2016-09-08 17:03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越来越多的父母都喜欢带着孩子一起去游泳,体验水中嬉戏的乐趣,这不仅是享受亲子快乐的好时光,游泳对孩子来说也是很有好处的。

  4岁多的乐乐是个非常讨厌洗澡的孩子,因为他怕水,洗澡的时候,总是又哭又闹,每次都把妈妈累的筋疲力尽。可是自从上次去了外婆家以后,乐乐洗澡的态度有了180度的转变,原因就是外婆家的大海,大海的阳光、水滩、海水、浪花等,让乐乐不再害怕水了,为此乐乐还喜欢上了一项运动——游泳。

儿童游泳好处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童游泳的最佳年龄

  其实,让幼儿期的儿童学习游泳,对他们的身心发育是大有帮助的,育儿专家对部分4-8岁的健康儿童进行游泳训练,结果证明:4-8岁是儿童学习游泳的最佳年龄。

  幼儿在母亲腹中的时候就有了屏气的本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屏气的本能会消退、忘记,但由于太小的幼儿,身体稚嫩,接受指令的能力也差,所以不太适宜学游泳;而4-8岁的儿童,无论从身体的状况、学习的能力和兴趣上都有较大的进步,屏气的本能还未全部忘掉,一经提醒就很容易学会。

  儿童游泳的发处

  孩子学游泳第一步就要克服怕水的心理,然后还要克服怕苦、怕冷、怕的心理,逐步地孩子的自制能力也会得到提高,自信、坚毅、勇敢的良好品质会得到培养,守纪律、讲秩序、互相帮助的良好习惯也会形成,这些都对儿童思想品质的培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除了这些,游泳对儿童的身体方面也是大有好处的:

  *室外游泳时,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可以 杀菌,还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增强新陈代谢,促进身体健康;

  *人在水中要承受水的压力,游泳时要克服水的阻力,呼吸比陆上更困难得多,经常游泳能促进呼吸肌发育,肺活量增加,从而提高肺部的功能;

  *游泳对心脏也是一个很好的锻炼,能促使心肌发达,收缩有力,排血量增加;

  *游泳锻炼了全身大肌肉群,能使身体长得健美匀称。

  现在的独生子女身上都有一些致命的弱点,就是不能吃苦,意志力薄弱等,令很多父母感到头痛。而让孩子学习游泳除了学习一种自我保护的技能,使他们的身体得到锻炼外,更重要的是让孩子在学游泳的过程中锻炼意志品质,培养遵守纪律的良好习惯。

关键字:宝宝游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