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对待不专心的孩子 有妙招

父母对待不专心的孩子 有妙招

时间:2016-09-08 17:0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不专心是有原因的,不要一味的要求孩子专心,只追求孩子学习的结果,而不问过程。

  孩子不专心是有原因的,不要一味的要求孩子专心,只追求孩子学习的结果,而不问过程。不专心原因可能是对所要专注的内容不感兴趣,有些则是因为学习内容太难。对这样的孩子要分别对待。

父母对待不专心的孩子有妙招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查找原因

  孩子不专心的原因,可能是对所要专注的内容不感兴趣,有些则是因为学习内容太难。

  2、培养良好习惯

  孩子做作业不专心,是养成不好的习惯,可能是因为一开始上学的时候父母没有严格的训练、要求,做作业时,家长一会给孩子水喝、一会给孩子东西吃、一会由于孩子说二句话,久而久之,孩子就养成了做作业时吃东西、说话,不专心的习惯,对于孩子这样的情况,家长应该克服孩子的这种错误的教育方式。

  3、制订协定

  父母跟孩子制订协议,只要按时完成了学习任务,就可以做其他的事情,比如看电视。这种协议的方式,是在妈妈和孩子在共同协商之下形成的,比仅仅是妈妈制定规则的效果要好的多。适当的运用这样协议和奖励的方法,会有不错的收效。

关键字:宝宝不专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