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家长们要欣然接受 孩子给的食物

家长们要欣然接受 孩子给的食物

时间:2016-09-08 17:0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要给孩子讲孔融让梨的故事,要教育他们要尊敬长辈、尊重客人,学会谦让,做个好孩子。

  要给孩子讲孔融让梨的故事,要教育他们要尊敬长辈、尊重客人,学会谦让,做个好孩子。

家长们要欣然接受孩子给的食物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个小女孩,自从父母给她讲了孔融让梨的故事,当她吃水果时,会把最大的先递给奶奶。不过,奶奶夸奖她之后总会说:“奶奶牙不好,乖孙女儿,你吃吧。”女儿又会按顺序把水果先后递给爸爸和妈妈,父母为女儿这样的行为感到骄傲,完全没有觉察女儿这样做有什么不妥。

  一天,家里来了两个客人。小女孩把最大的一个苹果递给阿姨吃,阿姨很高兴地夸她真懂事,然后说:“阿姨不吃,你给你爸妈吃吧?”小女孩回头见父母摆手,她又递给了阿姨的儿子。小朋友说了声谢谢,接过去吃了起来。女儿愣住了,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小朋友手中的苹果,好像随时都要伸手去抢的样子。

  到楼下,小女孩委屈地先哭了起来,她不满地说:“最大的苹果是我的,他怎么能吃呢?妈妈吃惊地问到:“你不是已经主动把苹果给人家了吗?怎么还说是你的呢?”小女孩不情愿地撅着嘴,不说话。妈妈突然意识到犯了一个大错误,平时他们都拒绝女儿递过来的水果,使得女儿误以为给我们递水果不过是一种形式,既没有实际上的损失,又能得到表扬,所以她才那么乐此不疲。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当女儿递水果给父母时,父母应该说声谢谢就直接接受了。不能给女儿装样子,久而久之,小孩才能适应父母的转变,她也会渐渐变成一个真正懂礼貌的孩子。

关键字:孩子给的食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