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保持口腔清洁 如何培养孩子爱刷牙的好习惯

保持口腔清洁 如何培养孩子爱刷牙的好习惯

时间:2016-09-08 17:0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宝宝开始要刷牙了,可偏偏就是不喜欢刷,为了不让小乳牙被蛀虫侵害,妈妈们从现在开始要耍尽各种手段让孩子爱上刷牙,来看看有哪些妙招呢?

  宝宝开始要刷牙了,可偏偏就是不喜欢刷,为了不让小乳牙被蛀虫侵害,妈妈们从现在开始要耍尽各种手段让孩子爱上刷牙,来看看有哪些妙招呢?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如何培养孩子爱刷牙的好习惯

  首先要选择适当体位,让父母与儿童都感到舒服。其次要选择适当的儿童牙刷,清洁幼儿牙齿可选用一种硅橡胶指套式牙刷,也可用小头软毛,刷柄较粗便于幼儿握持的尼龙牙刷清洁牙齿及按摩牙龈。2 岁以后的儿童多趋于自己刷牙,但因其手部灵活差,且幼儿尚不能有效地将口腔内液体吐出,容易将牙膏误吞,这时候父母都要给予相应的帮助和监督,同时父母可以和幼儿一起刷牙逐步培养他们刷牙的意识。

  在婴儿乳牙未萌出前,就要保持口腔卫生,最好在哺乳后和每天晚上,由母亲用手指缠上消毒纱布轻轻擦洗牙龈和腭部,并注意在进食后喂少量温开水,用以清洁口腔。2~3岁的幼儿应逐步学会刷牙,家长给予指导、监督,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

关键字:孩子刷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