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育儿小课堂 父母不要去触碰孩子的底线

育儿小课堂 父母不要去触碰孩子的底线

时间:2016-09-08 17:0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在平日里,家长总是津津乐道孩子小时候的各种“糗事”, 殊不知,说者无意,听着有心。这些糗事会给孩子带来包袱,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所以父母最好避免触碰孩子们心里的“底线”。  

  在平日里,家长总是津津乐道孩子小时候的各种“糗事”, 殊不知,说者无意,听着有心。这些糗事会给孩子带来包袱,压得他们喘不过气来。所以父母最好避免触碰孩子们心里的“底线”。

父母不要去触碰孩子的底线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些在大人看来微不足道的比如曾经的过失,也会使得某些孩子长期耿耿于怀,只要有人提起,他们便会有“被揭伤疤”之痛。孩子的底线到底有哪些?

  1、身体上有缺陷

  比如孩子身上有平足、色盲、矮小、过胖、过瘦、眼小、脸丑等生理或身体上的缺陷,如果大人不注意地提起,也会让孩子不开心。

  2、被体罚的经历

  比如被打、被骂、被罚站等体罚不仅皮肉受了苦,心灵也可能受到创伤。当别人提及过去的“受辱史”,仍然会使他陷入极度尴尬之中难以自拔。

  3、某些心理疾患

  诸如孤独症、抑郁症、多动症等与心理有关的疾患,有这些疾患的孩子往往比较敏感,如果大人们常常提及,当众揭短,同样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

  4、有丢人的毛病

  比如孩子尿床这类非常敏感的毛病,这些缺陷会让他们在同伴面前很丢面子。

关键字:孩子的底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