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学画 父母需注意和禁忌点

孩子学画 父母需注意和禁忌点

时间:2016-09-09 16:49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孩子绘画的痕迹能够表现出当时心理状态。画面的形象和效果能表现出孩子内心和个性所在。因此在教育孩子绘画时需注意要点,同时,切勿犯 对待孩子绘画十大忌。

  应该分析了解绘画兴趣减弱的原因。有些孩子刚学习绘画时还好,过一段时间绘画的的兴趣就减弱了。可能有几方面原因:一是,得到的积极评价少或经常得到周围人的批评和打击,减弱的学习的动力;或是自己不能适应学习的难度,体会不到学习的乐趣;或是学习的内容不全是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或是课后作业成为自己的负担,不完成或完成不好遭到批评、强制完成。引起反感。引起兴趣减弱的原因多种多样还得具体分析。

孩子学画父母需注意和禁忌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关注孩子,想办法带动孩子的学习兴趣呀。教育有道,不可缺少的,可以这样试试。

  * 了解儿童画,了解孩子,多多交流多多鼓励。

  * 学习过程中,引导孩子发现自己的长处。学习别人的长处。不要用别的孩子的长处比自己孩子的短处,自己着急责怪孩子。这样的“激将法”一般不会有好效果。只要孩子不断进步超越自我就是成功。

  * 可以在家里给孩子布置一个“小展览”让大朋友、小朋友给予鼓励和夸奖。给孩子成就感。

  * 鼓励孩子抓住机会表现自己。如:班级出板报、绘画活动等。得到嘉奖和鼓励也是学习绘画的动力。

  * 适当更换孩子感兴趣的绘画工具、材料。

  * 鼓励孩子把简单的形象画得复杂点,把作品画完整。他会有更多得到鼓励和表扬的机会。

  * 除作业以外多画自己感兴趣的内容。等等。

孩子学画父母需注意和禁忌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此外, 对待孩子绘画十大忌

  1.当孩子绘画时,不停嘴地在一旁评论;

  2.追究每个细节是否合乎现实,并要求立即更正;

  3.当孩子要求绘画用具时,总是不厌其烦地强调笔和纸的价格,不要浪费;

  4.不断提醒孩子注意手和环境的清洁,使孩子不能注意力集中或因为害怕批评而放弃绘画;

  5.当孩子把作品送给父母观赏时,不愿痛快地进行表扬,总要重复“不要骄傲”之类的话;

  6.要求孩子达到尚无能力达到的绘画技巧;

  7.不恰当地总是同其他孩子进行比较“你看人家×××比你画得更好”,以为可以刺激孩子的上进心;

  8.过早地把孩子送去学画成人画,束缚其自有的丰富想像力;

  9.因为画技尚不成熟而对孩子当面讽刺挖苦;

  10.未经同意擅自处理孩子喜爱的作品;如果你不幸选择了“是”,那么你在对待孩子绘画方面真的应该“补课”了。

关键字:孩子学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