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喜欢送人东西 家长怎么看

孩子喜欢送人东西 家长怎么看

时间:2016-09-09 17:2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的孩子喜欢在没有经过父母许可的情况下就把家里的东西送给别人。然后父母在没有了解实际情况下就把孩子训斥一番,那样容易挫伤孩子的自尊心。

  有的孩子喜欢在没有经过父母许可的情况下就把家里的东西送给别人。然后父母在没有了解实际情况下就把孩子训斥一番,那样容易挫伤孩子的自尊心。那么,家长的态度应该怎样才正确呢?

孩子喜欢送人东西家长怎么看

图片来源于华盖

  1、首先要了解孩子的动机。孩子送东西给其他小伙伴一般原因有几个:帮助小伙伴,如其他小朋友没有玩具,然后送给他们;对同伴的友爱,如相互赠送礼物;取悦同伴,送东西作为一种取悦手段;向同伴炫耀。如果孩子送东西只是前面两种原因,那么,家长是应该支持的,对于后面两种动机,那么家长可要及时开导,消除这些不良动机。告诉孩子只要表现了自己的诚意,那些小朋友就会喜欢你,没必要拿东西去讨好别人。

  2、家长可以给孩子一些分配权,允许他从中挑选一些物品送给同伴,但前提条件是要先告诉父母一声,而当父母知道后,一般不会去干涉。

  3、对于孩子送出去的东西,不管有多贵,也不要求孩子要回,以免伤了孩子的自尊心。但家长要跟孩子说明道理,尽量使孩子理解后,对年龄大一些的孩子可由他自己去向小同伴说明并要回,而对年龄较小的孩子则可在成人的陪同下向对方家长讲清原由共同解决。

关键字:孩子送东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