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妈妈 我特别怕你会骂我

妈妈 我特别怕你会骂我

时间:2016-09-10 15:5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的成长本来就应该是幸福的、快乐的。不要让孩子背上沉重的负担。

妈妈我特别怕你会骂我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班回家,看见儿子在床上打滚,可吓坏了。早晨出门还好好的,怎么突然肚子就疼起来了呢?不会在外面吃了什么不卫生的东西吧?急忙就送儿子上医院了。

  医生做了一番检查,不过还是没发现什么问题,医生开了消炎药。带着孩子回家,妈妈心里仍是忐忑不安。到了家门口,儿子像是发生了什么事,仰头对着妈妈说:“妈妈,这次考试我考得不好,你不会骂我吧?”妈妈摸着儿子的头说:“妈妈怎么会骂你呢?只要你下次努力点考好就行了。”

  没过几天,儿子又病了,这次是头痛,这时,父母起了疑心,孩子的病毫无征兆,孩子不会使撒谎了吧?后来又带他去看医生,果然一检查,一切正常。这么乖的儿子竟然撒谎了,用装病来骗妈妈。这时,妈妈用温和的口吻告诉儿子:“妈妈知道你没有病。妈妈不怪你,但你要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样做?”这时,儿子知道谎言被妈妈识破了,于是含着泪水跟妈妈说到:“妈妈,这次考试没有考好,我很怕你骂我,但是我要是病了,你就会对我很好。”

  那一刻,母亲明白了,百般宠爱不是不好,但也不能一味严肃刻板。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