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家庭教育中 避免出现极端

家庭教育中 避免出现极端

时间:2016-09-10 16:0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提出高要求、高标准、高希望。弄得孩子疲惫不堪,心理上造成很大压力,对学习产生厌倦,这对孩子的将来学习非常不利。

  每个家长都望子成龙望女成凤,从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开始,就提出高要求、高标准、高希望。弄得孩子疲惫不堪,心理上造成很大压力,对学习产生厌倦,这对孩子的将来学习非常不利。

家庭教育中避免出现极端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些家长跟上面的形成鲜明的对比,放任孩子不管,任其发展。而有的只顾着挣钱,这些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气氛,会对孩子产生直接的不良影响,为了孩子的健康发展,家长应该做到:

  1、树立社会责任感

  家长应该明白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不能把他们视为你们的“私有财产”,家长要端正对孩子的教育思想,为孩子的成长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很条件。根据孩子的特点对其进行教育,正确引导孩子。

  2、用科学的教育方法

  教育孩子最主要的原则有以下几个:

  一是根据孩子的兴趣自然地引导他,培养他们的兴趣,发现他们的创造力。

  二是多引导孩子多看、多听、多说、多学、多做,丰富孩子的感性知识,启发孩子认识事物的兴趣,从而锻炼他们的思维能力。少灌输给他们,那样会让他们产生厌烦情绪,增加心理负担。

  三是可以通过游戏、角色扮演给孩子传授知识,让他们在欢快愉悦的心情和环境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

关键字:家庭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