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玩具能看出孩子的性格 不同类型玩具体现不同性格

玩具能看出孩子的性格 不同类型玩具体现不同性格

时间:2016-09-10 16:5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玩具是孩子成长过程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但是你知道吗?孩子喜欢那种类型的玩具,喜欢怎样的玩具方式,是由孩子的心理、性格所决定的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玩是孩子的天性。孩子都是通过玩去接触世界,了解世界,认识世界的。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玩具是很重要的。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心理发展水平是不同的,那么他们选择玩具及玩耍的方式都是不同的哦。

玩具能看出孩子的性格

图片来源于华盖

  例如:婴幼儿都喜欢用眼睛去追逐一些色彩鲜明的事物,手中摇动能发出声响的玩具。1岁的孩子不仅仅用眼睛去看玩具,还会用自己的小手去触摸,感受一下玩具的质地、温度。2~3岁的孩子会对能动的玩具有兴趣,好像懂一半去抚摸。3岁以后的孩子就喜欢自己动手去摆弄玩具,有时候还会去拆玩具呢。他们都认为玩具里面一定有什么秘密,要自己去弄清楚。在父母看来这个一个破坏王啊。

  喜欢毛绒类玩具的孩子:孩子可能是感情丰富、细腻喜欢依恋的人。绒毛玩具一般都是可爱的小动物,虽然是玩具,但是也是伙伴的一种。孩子喜欢将它们哄着玩,也会用它们来发泄情绪,能使孩子的感情需求得到满足。绒毛玩具有是较柔软的质地,对于性格孤僻、胆小,希望得到关注的孩子有安慰及稳定情绪的作用。

  喜欢玩拼装类玩具的孩子:这类孩子都是孩子心极强的孩子。注意力容易被转移,注意力保持也比较久,做事也很有耐心。拼装游戏是需要孩子脑、手、眼配合的,能使孩子的动手能力及协调能力得到锻炼。塑料拼装类玩具的色彩都是比较严厉的,反复拼装也是比较安全的,对于孩子来说是必选玩具之一。在孩子3岁之前都是可以随意玩耍的。当孩子4~5岁的时候,父母可以让孩子按照一定的图型去安装,这样孩子的创造力及想象力就能得到激发。

  喜欢运动性玩具的孩子:这类孩子一般都是比较好动的,平时都会喜欢踢、跑、跳等等,被父母认为是多动的。他们精力也是比较旺盛的,胆量也比划好。对于自己内心的情绪一般都不会加以掩饰,动作也是他们的语言之一。这类孩子喜欢一些简单的玩具,如:球、车、枪、剑、棍、棒等,他们的快乐来源于活动,玩具只是一个单纯的陪衬而已。

  部分孩子是喜欢电动玩具的,只要按钮一开,就是孩子们最欢乐的时光。这类玩具的不足之处在于,孩子只能感受表明的欢乐,不能了解内在的奥妙。部分父母因为这类电动玩具价格比较高昂,就不准孩子玩耍,而是自己操作。这样孩子只能看着乐,对于玩具的兴趣只是短暂的,很快就会消失,不利于培养孩子的探索精神。

关键字:幼儿性格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