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父母应该给予孩子什么 除了物质还有精神方面

父母应该给予孩子什么 除了物质还有精神方面

时间:2016-09-10 16:5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父母一定要多抽时间跟孩子在一起,对着孩子,不要总是一本正经,可以和孩子一起笑,孩子是上天赐给父母的最好礼物,那么,父母又能给孩子哪些礼物呢?

  父母一定要多抽时间跟孩子在一起,对着孩子,不要总是一本正经,可以和孩子一起笑,孩子是上天赐给父母的最好礼物,那么,父母又能给孩子哪些礼物呢?除了物质上的,还有精神上的财富是不是更重要呢?

父母应该给予孩子什么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多抽时间跟孩子在一起

  父母一定要多抽时间跟孩子在一起,即使再忙,也要跟孩子玩游戏,这对孩子非常重要。父母不要对孩子总是一本正经,可以跟孩子一起笑,在笑声中引导孩子认识事物。给孩子创造机会,让孩子跟同龄的伙伴玩耍,拓宽视野,发展能力。

  2、多表扬和鼓励孩子

  对于孩子的良好行为,父母要给予赞扬和称赞,但不能太过,不然会有损孩子自我评价的认识。在成长过程中,父母要安排一些事让孩子独立完成,在其做完后及时表扬,多鼓励鼓励他。

  3、以身作则,培养孩子良好习惯

  父母要为孩子树立榜样,模仿是孩子的天性。所以家长要言传身教,时刻注意自己的举止,习惯是培养出来的,懒妈妈可以培养出勤快的宝宝,凡事要孩子自己动手,而不是什么都父母包办,久了,孩子便习惯自己动手。

  4、让孩子发现其自身优点

  让孩子发现其自身优点,帮助孩子树立信心,在他苦恼的时候鼓励他,在他遇到困境的时候给他帮助。当孩子无法判断是非对错的时,这时父母要跟孩子讲道理,不要采取不恰当的教育方式,那样只会打压他们自尊心、自信心。因此,父母要帮助孩子发现其自身的优点。

关键字:家庭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