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宝宝说粗话 父母怎样做

宝宝说粗话 父母怎样做

时间:2016-09-10 17:1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些宝宝由于习惯,时不时的就蹦出“去你的”、“我打死你”等等粗话。面对这样的孩子,家长应该如何纠正宝宝的这种恶习呢?

  有些宝宝由于习惯,时不时的就蹦出“去你的”、“我打死你”等等粗话。面对这样的孩子,家长应该如何纠正宝宝的这种恶习呢?

宝宝说粗话父母怎样做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听到一些粗话脏话,当他的认知和理解能力发展到一定阶段后,会发现,这些词汇会引起大人的强烈反对。这些发现恰恰激发了孩子的好奇心,于是,他们一偏偏重复地说着,更多是在观察和验证这些脏话粗话的力量。这时,家长会暴跳如雷,越来越兴致勃勃,一发不可收拾。所以,家长这个时候应该要淡定。

  淡定之时要检视一下宝宝周围的环境,家里人有没有经常说粗话的?如果有,那么先修正其行为,不然,你的孩子会成为模仿的对象。

  当宝宝说粗话时,家长一定要平静而坚定地纠正他,告诉他,你这样做是不对的,别人听了都刺耳。平静的态度非常关键,它能大大削弱宝宝说粗话的动力。按照儿童心理学家的研究,在很多时候,宝宝对大人说粗话,不过是把大人当成实验对象,试探他们的情绪反应。你平静而坚定的态度,就是在明明白白地告诉他,这一套对你不管用。但父母要有耐心,一次纠正是不够的,要坚持多次,这样他一定会有所收获的。

关键字:宝宝说粗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