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要是好奇心强 独立的更快

孩子要是好奇心强 独立的更快

时间:2016-09-10 17:2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好奇心对于孩子来说是好处多多的,作为父母的你都有责任帮助你的孩子保持一颗好奇的先。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好奇心对于孩子的益处吧!

孩子要是好奇心强独立的更快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生活当中,父母要有意识的激发孩子的好奇心,从而培养孩子的探索精神及求知欲。当孩子的好奇心得到激发话,孩子还能更早独立呢。当孩子刚开始接触这个七彩的世界时,孩子就会觉得什么都是那么的神奇有趣。没有好奇心的孩子是不正常的。父母要学会满足孩子的好奇心。

  当孩子12个月大的时候,孩子的好奇心就会迅速发展起来,孩子的小手就会摸摸,动动。看到大人们吃饭的时候,他也会想要去自己吃饭,看见别人写字的时候,他也要自己去拿笔写,看到别人玩水,他也要自己的玩一玩。父母是不是觉得孩子好烦啊?这时候父母要注意了,这时孩子成长的一种表现,父母不要克制孩子的行为,要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前提下,让孩子去试一试。

  当父母一句“这个是不可以碰的”、“这个是不可以拿的”,孩子的好奇心就会被抑制住。父母正确的做法是:要亲身耐心的示范一次,有危险的要告诉孩子,并为孩子解释一番。例如:孩子总是想要去摸火炉上的东西,甚至想要玩火柴。父母可以拿这孩子的小手到火炉边去试一试,孩子就会觉得烫手不去摸了。部分孩子会想用另外一只手去摸,因此要让孩子两只手都觉得烫,他才会罢休的。父母要看好孩子啊。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物品要是没有什么危险的话,可以让孩子多去摸摸动动。这样对于孩子的好奇心及探索欲,还有培养孩子的独立能力是极有帮助的。父母都希望孩子越来越来能够依靠自己而非依靠自己吧!那么从现在开始就让孩子的好奇心得到发展吧!鼓励自己的宝宝拥有一颗好奇心,往自己的探索之路迈进,这样孩子才能更快的独立起来。

关键字:幼儿独立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