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巧妙应对孩子的坏情绪 从问题处找方法

巧妙应对孩子的坏情绪 从问题处找方法

时间:2016-09-12 15:44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你的孩子是否动不动就哭闹、容易受到惊吓、脾气也比较暴躁。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解决方法吧!

  当你的孩子出现坏情绪的时候,首先你要做的就是了解问题出在那里,唯有找出原因才能够有效的解决问题。不能一味的责骂孩子,这样是会让孩子感到反感,较难解决问题,破坏亲子间的关系。

巧妙应对孩子的坏情绪

图片来源于华盖

  问题一:孩子的喜好动不动就哭闹。

  原因:孩子爱哭可能是孩子的一种哦语言表达方式,也是表达自己情绪的一种工具。对孩子来说,哭仅仅是一种行为,它会随着内在心理与外在环境的改变而改变,此时孩子的语言、认知、情感及人际社交都还处于发展初期,孩子还不会用其他的方式来表达自己,认为哭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孩子也可能是生病了,感觉到不舒服。孩子也可能是在睡觉的时候被吵到了。又或者是环境因素让孩子感到不适,例如:天气、衣物太紧、玩法太激烈等等。孩子无聊或者要求没有得到满足的时候也会哭闹。

  父母要做的是:

  第一:父母要了解孩子哭闹的原因,并用理性的方式去解决,温柔的与孩子沟通,要是孩子不懂就重复述说,也可以加上一些肢体语言,那么孩子就会明白你的意思。要是孩子哭着找你,你要放下手中的事情关心慰问孩子发生了什么事情。

  第二:及时的回应孩子,例如:抱抱孩子或者是温柔的询问孩子。

  第三:带孩子外出散步。

  第四:给孩子奶嘴。

  第五:陪孩子玩游戏,让孩子玩玩平时喜欢的小玩具。

  第六:可以可以为孩子准备一些零食,转移孩子的转移力。例如:果冻、小饼干。要注意的是,孩子哭闹比较严重的话,不能够强迫喂食,很容易发生危险。

巧妙应对孩子的坏情绪

图片来源于华盖

  问题二:容易受到惊吓的孩子。

  原因:当孩子遇到不熟悉的事物就会害怕。孩子也可能过于敏感。孩子的情绪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

  父母要做的是:

  第一:找出孩子受到惊吓的原因,看看是否孩子觉得自己的注意力不在他身上才有这种表现。

  第二:第一时间去安抚孩子。

  第三:当孩子因为摔倒而受到惊吓的时候,父母不能够表现出惊吓的样子,这样会吓到孩子的。

  第四:尽可能的降低周围环境的音量。

  第五:到家中来访的客人不宜过多,要给孩子一个适应的过程。

  问题三:脾气暴躁的孩子。

  原因:家中是否有人经常发脾气,使孩子潜移默化。父母过于溺爱孩子。

  父母要做的是:

  第一:父母要做孩子的好榜样,要是想要发脾气的话,应当先离开孩子,不要在孩子面前发脾气,这样就能减少对孩子的影响。

  第二:缓和孩子的情绪,告诉孩子:“你生气了使我没办法解决问题,等你不生气了再和我说好吗?那时我们再来处理。”

  第三:父母不要威胁孩子,例如:你要是再闹的话,我就打你了。

  第四:不能够变相的让孩子受到体罚,例如:将孩子关进房间里。

  第五: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

  第六:要是孩子摔东西的话,你要告诉孩子东西摔坏了是没有用的。

  第七:当孩子发脾气的时候,要先安抚孩子,逐渐控制住孩子爱发脾气的个性。

关键字:孩子的坏情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