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育儿小课堂 增强孩子记忆力的5个小游戏

育儿小课堂 增强孩子记忆力的5个小游戏

时间:2016-09-12 16:0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孩子拥有的较好的记忆力,才能促进智力的发展,更好的学习。在孩子的早期教育当中,记忆力的训练也是不可缺少的,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5个增强孩子记忆力的小游戏吧!

  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5个有助于增强记忆力的小游戏吧!

增强孩子记忆力的5个小游戏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一:依次说出物品的名称。

  父母可以将6样物品房子桌子上,让孩子看上30秒钟,接着有布将物品遮住,让孩子按照自己的记忆说出6样物品的名称。或者让孩子闭上眼睛,说出你今天穿的衣物是什么颜色的。父母可以先闭上眼睛,说出孩子衣物及穿戴物品的颜色,这样孩子对这种游戏就会有更大的兴趣。

  游戏二:找东西。

  当着孩子的面将8种不同种类的小物品藏好,接着让孩子将这些物品一个个的找出来。

  游戏三:看图说故事。

  父母首先要准12张不同内容的图片,放在桌子上,让孩子去看,接着用布盖住。让孩子将看到的图片内的东西用自己的语言描述一遍。

  游戏四:飞机降落。

  父母先将一张纸作为地图张贴在墙上,接着在纸上画出一个飞机场,再用纸折出一个大的纸飞机,上面要写上孩子的名字,上要用一个图钉按住。让孩子站在离地图较远的地方,让孩子观察地形,接着将孩子的眼睛蒙上,让孩子走近地图,并要刚好走到飞机降落的位置哦。

  游戏五:观赏橱窗。

  在与孩子逛街的时候,额可以让孩子去观察一下橱窗里的物品,在离开的时候,让孩子将刚刚看到的物品描述一遍。

 

关键字:孩子记忆力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