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案例提醒你 你的孩子为什么会放弃尊严

案例提醒你 你的孩子为什么会放弃尊严

时间:2016-09-12 16:4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尊严对于人的意义是十分重要的,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孩子放弃尊严的原因吧!

你的孩子为什么会放弃尊严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一

  有个孩子在街上与小伙伴打架,但是失败了,回到家中哭着告诉父亲经过。父亲听了并没有关注孩子的伤势也没问孩子害不害怕,只是狠狠修理了一顿孩子,并说到:“我们家没有失败者,下次打架要将对方打败,要是再哭着回来,你就不是我还孩子。”在这样家教中长大的孩子就是美国总统,他的名字叫做里根。

  案例二

  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她在街上与朋友打架,对方人多,结果小女孩惨败。回到家长,孩子寻求父母的安慰,但是她的母亲就说到:“我们家是没有懦夫的,打架,就该将对方击败才能回来。”小女孩回到刚才的地方,想欺负她的孩子挑战。后来孩子赢了,她就是美国的第一夫人及参议员,她叫做希拉里。

  案例三

  从前,有一个孩子在街头与小伙伴打架,虽然孩子比较高大,但是对方人多,孩子被揍得很惨。孩子哭闹的回到家中说理,结果爸爸直接让孩子去面壁思过,还说道:“不论是什么原因,动手打架就是不对的,你犯了错。”这个孩子就是众多国人的童年代表。

  案例分析

  每个人在小时候,都有与小伙伴打架、斗气、停止战争、谈判、和好,接着再打架的童年的回忆啊。当人成长后,每个人都是在竞争、较量、超越中不断的提升自己的能力。童年时期与小伙伴的种种经历,都是为成长后人格、性格、行为和思维等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一个孩子从小就被父母教育着要学会接受不公平、承认屈辱自责自贱,成年后,就算能够取得成功,在生活中难免会暴露住自己幼时扭曲的心理,在与人相处的过程中,暴露出自己的性格弱点。在集体生活中,不会主动的争取自己的的权益,也不能够挑战别人的滥权。在自己的生活当中,就会放弃自己的快乐及自尊,并学会阿Q式的自我解脱。

关键字:孩子的尊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