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适合孩子的运动有那些 有五项可选择

适合孩子的运动有那些 有五项可选择

时间:2016-09-12 17:0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当孩子已经会走的时候,爱孩子的父母一定会想让孩子学习一些体育项目,但是那些体育项目是适宜孩子的呢?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适合孩子的运动有那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项目一:长跑

  长跑有利于促进孩子的生长发育。据专家研究表明:要是经过一年长跑训练的少年儿童,身体发育正常,身体、体重的增长均高于一般少年儿童。但是父母要注意,此时孩子的身体发育尚未成熟,各器官的功能还是比较薄弱的,长跑是需要负荷适当的,因此父母要控制好练习的强度,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安排运动量。

  项目二:立正。

  有研究表明:孩子坚持“立正”训练,对矫正“O”型腿和“X”型腿非常有效。具体做法是:全身保持正规的立正姿势,并上提丹田气。“O”型腿者要两脚并紧,两膝关节尽力相靠,必要时可用弹性适当的橡皮带扎在两膝关节上,使其增加内靠力量。“X”型腿者两膝关节要并紧,两脚跟尽力内靠。每天进行2次或多次,每次坚持20分钟。

  项目三:兵乓球。

  大部分的近视都是由眼睛疲劳引起的。人在打兵乓球的时候,双眼需要紧盯着穿梭的球,一下子远一下子近的,这样眼球就能跌倒运动,血液也能增加循环,这样眼神经功能就会提高,使眼睛疲劳跌倒减轻或消除,还能起到预防近视的作用。

  项目四:弹跳。

  育儿专家认为:一般有氧健身运动都有健脑的作用,例如:跳绳、踢毽子、跳橡皮筋、舞蹈等。弹跳运动是最好的,能为大脑提供充分的能量,从而激发大脑的活力。跳橡皮筋是弹跳运动中最简易的。有运动医学专家证明,跳橡皮筋可以使人的腰部、关节及大脑皮层神经得到整体协调锻炼。这项运动适宜6~16岁的儿童,场地的要求比较低,只需要地面平坦就可以了。

  项目五:游泳。

  孩子在游泳的饿时候,阳光中的紫外线能够杀菌,还能有效的促进孩子的成长发育,增强新陈代谢,促进身体健康呢。人在水中不仅要承受水的压力,还要学会克服谁的阻力,在水中呼吸比起地面上来说要困难,经常游泳能使孩子的呼吸肌发育,肺活量得到增加,使呼吸功能跌倒提高。冷水能使皮肤血管扩张,增加孩子对外界温度变化的适应力。游泳对于心肺锻炼是最好的,同时也是心脏的绝佳锻炼机会能够使心肌发达,收缩有力,排血量增加,又能锻炼了全身大肌肉群,从而使身体长得健美匀称。

关键字:幼儿运动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