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六种方法教您 怎样开发孩子的音乐天赋

六种方法教您 怎样开发孩子的音乐天赋

时间:2016-09-12 17:0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要是有音乐方面的才能,该怎么办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怎样开发孩子的音乐天赋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我的孩子现在已经3岁了,今年的9月份刚上的幼儿园,在孩子1岁半的时候孩子听着音乐就能够扭动自己的小身板,到了2岁的时候,孩子还会自己哼小曲呢。例如:睡觉的时候,父母要哼歌谣,宝宝才睡觉。慢慢的孩子睡觉前都会用自己的语言去哼出一首首歌谣呢。我自己对音乐方面的知识了解的不多。因此想询问专家的意见。孩子是够会需要音乐方面的早期教育呢?要是教的话,要怎样教?

  案例分析

  从你的介绍来看,孩子对于音乐是有一定爱好,但是我认为在这方面可以多一些培养。当然啦,孩子的兴趣会随着年龄的变化而改变的,但是在早期教育中为孩子增加音乐教育并不是不可以的。

  专家意见

  孩子现在正在上幼儿园,你可以与老师沟通一番,让孩子多参与一些音乐方面的活动。也可以让孩子去上一些音乐方面的兴趣班。在家里的话,父母可以按照以下几种方法来教育孩子。

  第一:买一些有儿童歌谣的磁带,在假期的时候让孩子去听去学。

  第二:为孩子选择一些音乐节目,感受音乐的魅力。

  第三:可以为孩子购买一架电子琴,请家教来教导。要是孩子不喜欢可以学习小提琴。过一段时间,就能够知道孩子的兴趣了,接着再考虑让不让孩子继续学习乐器。

  第四:父母要是准备让孩子以后学习音乐的话,可以打听一些音乐学院有没有附属幼儿园,要是有,可以让孩子去哪里上学。

  第五:要是孩子对钢琴有兴趣的话,可以让孩子去兴趣班学习,哪里有专业的老师,孩子学习起来会更好。

  第六:假期的时候,可以一家人聚在一起,让孩子表演一些歌唱、乐器演奏,家人听完后要给孩子鼓励及表扬,那样孩子的音乐兴趣就会更深。

关键字:孩子音乐天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