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5个小游戏 教孩子快乐学序数

5个小游戏 教孩子快乐学序数

时间:2016-09-13 16:2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孩子的天性就爱玩,所以我们可以引导宝宝玩中学,学中玩。如教宝宝学序数,就可以把学习内容结合游戏一起让数学课堂动起来。

5个小游戏教孩子快乐学序数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一:火车舞

  学习《5以内的序数》时,我边弹钢琴边请孩子参与音乐舞蹈游戏“火车舞”。每次请到5以内个数的幼儿,我便暂时停下来,请大家一起数一数点到名字的幼儿排在第几。然后告诉孩子:第一、第二……,倒数第一、倒数第二……,就是序数。

  游戏二:小朋友排队

  幼儿分组排队,看一看谁排在第几位,从左面数第几位是谁,从右面数第几位是谁?然后让小朋友各自说出自己的位置:第一、第二……

  游戏三:小动物找家

  1、摆若干个弓形门当作动物的家,每个家门口挂一种动物头饰,幼儿分别戴这几种头饰。

  2、看一看第几号房子是谁的家?

  3、“小动物”听音乐模仿各种动物的动作,音乐停,迅速跑回自己家,问:你住在第几号房子里?

  游戏四:找座位

  1、玩火车:在火车票上写上数字,幼儿要根据数字上第几号车箱找座位

  2、小剧院:不同颜色的票代表不同的排,不同数字代表不同的号,幼儿购票入场坐相应的排与号.老师查票,幼儿说出自己是几排几号。

  游戏五:住楼房

  1、老师与幼儿每人带一张照片。

  2、画一座楼房,共四层,每层十个窗户可以开关,将楼房画贴在墙上。

  3、幼儿自选一个窗口,将照片插在窗户里。

  4、看一看某某住在第几层,第几号。

  5、看一看第几层,第几号住的是谁?

关键字:孩子学序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