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预防孩子走失 做好4点

如何预防孩子走失 做好4点

时间:2016-09-13 16:4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父母都特别疼爱,特别在节假日,如何防止你的孩子走失?

如何预防孩子走失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父母都特别疼爱,特别在节假日,如何防止你的孩子走失?

  1、让孩子记住自己居住的地点和电话号码

  让孩子不仅要记住父母的名字,还要记住自己住的是哪个城市以及小区的名字和门牌号。还要记住父母的手机号码,同时还要教孩子如何打电话。

  2、让孩子记住打紧急电话

  应该教会孩子拨打110求助电话,119火警电话120救护电话。不过一定要让孩子记住要在紧急的时候才能拨打,平时不能乱拨打,避免给人添麻烦。

  3、教孩子识别好人和坏人

  在孩子最无助的时候,教孩子信任5类以下的人:老人、孕妇和有小孩子的父母、穿军警制服的群体、学生群体、大的机关单位或超市商场统一着装工作人员。

  4、给孩子使用跟P虫追踪服务

  为了防止孩子走失,外出的时候给孩子带上跟P虫追踪器,时刻掌握孩子的行踪,能在孩子走失的第一时间查到孩子所在的位置,防止不幸事故发生。

关键字:孩子走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