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年轻父母育儿的注意事项 进行自我评价

年轻父母育儿的注意事项 进行自我评价

时间:2016-09-13 17:02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专家建议,父母要懂得科学培育幼儿,谨防走入育儿的误区。

年轻父母育儿的注意事项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人员对全国十大城市进行抽样调查统计,数据显示:父母较为重视科学益智育儿的有95%;父母对科学益智育儿知识存在认识偏差的有82%;父母自认为自己在目前还找不到全面学习养育孩子的方法和渠道的有79%......

  那么,父母要怎么真正实现对宝宝的科学培养呢?宝宝从出生前到出生后的系统工作又该怎么看待呢?儿科专家认为,评价一个营养体系是否全面,评价一个资讯类产品是否系统,我们要看它是否基于七种基本需求,是否针对幼儿成长的九个阶段不同特征,是否全面开发幼儿的8种潜能。

  七种基本生理需求:体格、神经、骨髓、免疫、消化、皮肤、特殊情况及需求。

  八大潜能:视觉感知、精细动作、听觉语言、肢体动作、智力逻辑、创新力、情绪社交和自立能力。

  九个成长阶段:孕期的早、中、晚期,婴幼儿期的早、中、晚期,和幼儿期的早、晚和学龄前期。

  七种基本需求、八大潜能和九个阶段是幼儿成长阶段的重要评价体系,想知道自己对宝宝潜能的开发是否全面系统,年轻的父母就要用以上的原则进行行自我评价。

  另外专家还指出,现今的年轻父母对育儿的培养存在以下误区:

  1、过量补钙等元素,却不懂什么是科学均衡补养。

  2、偏重智力开发,忽视宝宝的情感心理健康。

  3、忽视宝宝学习能力的培养。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