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无规矩不成方圆 规矩改善孩子的坏习惯

无规矩不成方圆 规矩改善孩子的坏习惯

时间:2016-09-13 17:30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一天天的长大,孩子越来越捣蛋调皮,这可如何是好呢?那么父母不妨来与孩子立立规矩吧!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与孩子立规矩的意义吧!

规矩改善孩子的坏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儿子慢慢的长大了,但是却日益调皮起来,不听话还会时不时的哭闹一番。我和他爸爸总是以父母的权威来管教孩子,这样孩子才听话一点,但是效果也不是很好。他爸爸有一次说:“你要是再不乖乖听话,我就将你关进卫生间。”

  这话一出,小家伙就愣住了,行为也有了一些收敛。在我们家是主张民主的,孩子也知道自己可以争取到平等的权利。在一个星期的下午,当爸爸表示要将犯错误的儿子关进卫生间的时候,小东西就说话了。“我不听话就被你们关进卫生间,那你和妈妈犯了错怎么办?”儿子认真的询问道。“大人也会犯错的,那么我们犯错以后也一样关进卫生间吧!”他爸爸也是很认真的回到孩子。“那关进卫生间就是我们家的家规咯,就这么定了哦。”儿子说。“好吧,就这样定,我和你妈妈期待你的表现哦。”他爸爸说道。

  从那以后,孩子的表现就好了许多,还在生活中仔细的观察父母有没有犯错,想要将自己的父母关进卫生间。有一次,我下班回家迟到了,他爸爸打电话来问了一下,其实我当时已经在楼下车库了。不知道为什么,儿子居然听成了,妈妈在车库里取车,孩子顿时就乐了。赶紧和他爸爸说:“爸爸,妈妈说错话了哦,她不是去存车吗?她说成了取车哦,你说妈妈是不是犯错了?”

  面对儿子的疑问。他爸爸思考了一会就说道:“我想你可能听错了吧,你妈妈没说错啊,并且也不是说错话就要关进卫生间的,不然我们家的小卫生间还装不下那么多犯错的人呢。关卫生间只是对犯了错误的人进行,说错话是没有关系的。”小家伙好像挺多了一样点点头。

  星期六晚上,两父子在客厅里看电视,他爸爸突然大声说话,儿子就挥着自己的小手说道:“再不小声点,就将你关进卫生间,这是我们的家规。”这句话直把他爸爸逗笑了。

  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儿子不愿意吃饭,他爸爸就说了:“你这样的表现是不好的行为,要将你关进卫生间。”儿子嘟着小嘴说道:“为什么要将我关进去呢?要关也是先关你。”我就说:“那是因为你不好好吃饭啊,并且你还是个孩子啊,爸爸妈妈都是大人了,大人才能够给孩子立规则的,小孩子不能给大人里规矩的。”儿子听完后,说:“那我不想被关进卫生间。”

  “那你就要将饭好好的吃完才行。立下的规矩是要遵守的,定了这么久,你还没有被关进过去呢,这说明孩子的表现很好哦。”妈妈说道。儿子听完我的话,就乖乖的吃饭了,也不闹腾了。自从家里立了规矩以后,就发生了许多趣事,随着孩子的长大,孩子能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关键字:孩子的坏习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