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提出的无理要求 父母要勇敢地拒绝

孩子提出的无理要求 父母要勇敢地拒绝

时间:2016-09-13 17:3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对于孩子提出的那些要求,父母办不到的,要勇敢地拒绝,然后再告诉孩子为什么。让孩子自己去衡量,适度调整自己的想法和看法。父母拒绝虽然一时间难以接受,但总比答应了又做不到来得好。

孩子提出的无理要求父母要勇敢地拒绝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对于孩子提出的那些要求,父母办不到的,要勇敢地拒绝,然后再告诉孩子为什么。让孩子自己去衡量,适度调整自己的想法和看法。父母拒绝虽然一时间难以接受,但总比答应了又做不到来得好。父母并不是万能的,只要提出的要求都能办到,这是不现实的。做不到的事情,就要好好开导孩子,让他自己也想办法解决。这样不但能培养孩子独立生活的能力,也能树立父母的威性。

  在小天五岁的时候,老师说:“回去告诉妈妈,要成为乐队队员,必须先集训,集训的费用是两百元。”两百元对于他的父母来说不是一笔小数目。

  小天回去告诉妈妈,希望她能答应。妈妈说:“家里因父母下岗,哪有可能花两百元让你去?”妈妈说得有理,所以小天放弃了集训。

  由于母亲的拒绝,让孩子想到改变方向,于是小天便打消了入乐队的念头,把兴趣转到了别的方面,也同样与其他小朋友很好地相处,也让孩子明白家庭情况,要一起承担这个义务。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