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职业妈妈要多抽时间陪孩子 与孩子多交流

职业妈妈要多抽时间陪孩子 与孩子多交流

时间:2016-09-18 11:33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很多职业妈妈都很少时间陪孩子,而孩子并不能理解妈妈为什么都不陪他玩,因此常常用哭闹的方式去挽留妈妈陪在自己身边。

职业妈妈要多抽时间陪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很多职业妈妈都很少时间陪孩子,而孩子并不能理解妈妈为什么都不陪他玩,因此常常用哭闹的方式去挽留妈妈陪在自己身边。孩子为什么喜欢依赖在妈妈身边呢?因为缺少妈妈他们会没有安全感,也会由于不受到重视而自卑。所以,妈妈要处理好上班与孩子间的矛盾。

  妈妈可以找时间跟孩子沟通,比如,送去幼儿园的途中可以找话题跟孩子聊天,做晚饭时,让孩子在厨房一起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吃完饭后可以陪孩子一起做手工活,画一些画。睡前跟他讲一些故事,节假日陪孩子活动。尽可能多地跟孩子交流。

  尽管要上班还要带孩子是非常累的,但妈妈最好还是自己带孩子,不要把孩子托给别人照顾。别人并不了解你的孩子的生活状况,如果遇到什么问题时,并不能解决,这些恶性循环的刺激,会给他身心造成影响,因此妈妈尽量要跟孩子在一起。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