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进行早期智能开发 让孩子接受直接和具体的刺激

如何进行早期智能开发 让孩子接受直接和具体的刺激

时间:2016-09-18 14:1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高智能,想尽办法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

如何进行早期智能开发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高智能,想尽办法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那么,家长在想办法的同时要明白智商高低的本质是什么?早期进行智力开发要做些什么。

  我们应该都知道,智商的高低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大脑细胞的发育程度和早期经验的丰富程度。因此,我们是要促进孩子的大脑发育和经验的获得,才能提高孩子的智商。人类约有150多亿脑细胞,个体差异并不大。它是依靠外部刺激,不断增加反应的次数,不断提高反应的灵活性,来促进自身发育的。因此,小孩要在不断的外部刺激下,才能获得生活经验。

  学习过程是要先感觉外界的刺激,然后再把所感觉的事物与所有的感觉联系起来,再发生相当的动作去反映外界的刺激。因此,开发幼儿的智力并不能以抽象的读写背算为内容,而应让幼儿接受直接和具体的刺激,来促进其大脑的发育,并获得感性知识和丰富的生活经验。所以家长要培养孩子的智能开发,必须先早期刺激,而且方法要用得科学。

关键字:幼儿智能开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