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跟宝宝谈爱情 理解爱与被爱

如何跟宝宝谈爱情 理解爱与被爱

时间:2016-09-18 15:11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很多父母都会认为孩子还小,不懂什么情情爱爱,其实不然,3-6岁的孩子,正处于性别敏感期,如果宝宝经常问你,什么是结婚之类的问题,那么你不妨跟他谈谈爱情。

  和宝宝谈爱情,很多家长会认为这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也不知道要如何跟孩子去讲述这个连成人也未必明白的话题,如果你有这个困惑,那么我不妨给你推荐一本关于爱情的图画书《鳄鱼爱上长颈鹿》,这不仅可以给宝宝上一堂优雅的关于爱情的课,说不定你也能收获很多的感悟。

如何跟宝宝谈爱情

图片来源于华盖

  1、鳄鱼爱上长颈鹿

  故事从鳄鱼先生喜欢上了长颈鹿,并试图让她看到自己开始的。千方百计,却屡屡受挫,屡败屡战,最后的笨法子,是用绳子去套长颈鹿,想让她低下头来,看看自己迷人的微笑,长颈鹿小姐受到了惊吓,猛一甩头,直接把鳄鱼先生送进了医院。

  鳄鱼先生,出院后有些灰心,可偏偏就在这个时候,他和长颈鹿在街头不期而遇,冒失的长颈鹿冲过来,他们“撞”在了一起,摔倒在了地上,无数的小星星在他们头顶绕啊绕,他们对望着,那一刻,幸福来临,他们决定在一起。

  评论:这个情节不仅让孩子感到很有趣,还能让他理解爱和被爱。作为大人呢,也值得一看,因为我们会在会心地微笑中体会鳄鱼的一片痴心——爱一个人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啊,同时我们还能从中感悟,哦,原来只有两个人相互平等对视,才明了彼此的爱意。这个故事充满着想象力、童心和智慧。

  2、搬过来,搬过去

  甜蜜的生活开始了,他们不想分开,就想在一起。

  长颈鹿跟鳄鱼去了他家,鳄鱼家好小哦,长颈鹿只能让自己脖子弯着,扭着,要不,就从门或是烟囱出去,舒展一下,透透气。

  鳄鱼很心疼她,不想让她这么辛苦。他们就一起去了长颈鹿的家。但,问题又来了,可怜鳄鱼先生,只能拿着刀叉,看着那高高在上的餐桌发呆。看着高高在上的马桶,无可奈何。连晾衣服都得爬好高的梯子,鳄鱼先生都学会了走钢丝。

  长颈鹿又很心疼鳄鱼,不想让他这么辛苦。

  他们就靠在一起,想啊想。一个绝好的图纸诞生了,他们开始忙碌起来,最后,他们的家出现了一个大的深的游泳池,在水里,高度不成为问题。

  他们就这样开始了幸福的生活。

  评论:这个情节告诉我们,在生活中我们难免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只要能勇敢地面对种种困难,是没有做不成的事。

  3、天生一对

  爱是天赋也是学习。

  一对奇特的恋人遗世而独立,自然也有其乐趣。但鳄鱼和长颈鹿终耐不住寂寞,重新走进社群,他们差点被白眼和嘲讽所淹没。在一场火灾救险中,他们以善良、勇敢和智慧赢得了大家的尊重。于是,这奇特的结合反成为了人人争颂的佳话……

  评论:这个情节告诉我们,要让所有的夫妻都学会平等、尊重地去对待自己的另一半。同时,它也教会了我们的孩子,如何去交友,如何去对待自己的另一半。

  很多父母会认为,幼儿园的孩子这么小,就让他们学习这些会不会太早了?不!一点都不早,我们的孩子有一天也会长大,也要有他们自己的另一半,这个故事可以潜移默化地交给孩子如何与别人相处。不仅是与自己的另一半,还有朋友、同伴、亲人等等。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