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怎样教导孩子认识数字 先从口头数数开始

怎样教导孩子认识数字 先从口头数数开始

时间:2016-09-18 14:5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孩子已经到了学习数字的年龄,但是怎样教导孩子去学习呢?还在苦恼的父母不妨来一起学习一下怎么教导孩子认识数字吧!

怎样教导孩子认识数字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步:让孩子了解数的概念,数数-认写数字-唱数-一对一的想对应。

  第二步:让孩子了解到量词的意义,厚薄、面积、体积、容积、单位、多少、大小、长短、高矮、轻重、时间、快慢。

  第三步:让孩子了解到图形的空间概念,空间位置、图案组成、基本平面图形、基本立体图形。

  第四步:让孩子了解逻辑关系的意义,部分与全体、前后顺序、相关位置、分类。

  孩子认识数是按照规律来学习的,孩子刚开始先学习口头数数,接着点着实物来数,然后才能根据数的结果来说出总数,最后才能按着实物数拿出同样多的实物。这个过程的特点是,从掌握无意义的数字声音到掌握数的实际意义,接着由认识数到运用数字,最后形成数的观念到形成数的概念。

  因此,父母在教导孩子认数字的时候,可以先让孩子背诵数字的歌谣,从1数到10、20等。当孩子掌握了数字的时候,就让孩子手脑同时运用,一边点实物一边数数字,这个过程是需要更多时间的。例如:家中要是有水果、玩具等不同类别的物品都可以让孩子去数。但是练习的时间不可以超过5分钟哦,因为孩子此时的注意力集中的时间不长。

  父母可以根据生活中的例子来教导孩子数数,刚开始学习少一点,再慢慢的增加。例如:家里要吃水果了,每个人手里拿一个,拿到最后水果没有了,这样能够让孩子知道1及许多的概念。3~4岁的孩子能够学会5以内的数字概念。在孩子2岁半过后孩子就可以开始认识数字了,3岁的时候可以懂得2,3岁半的时候能够懂得5。

关键字:幼儿认识数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