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睡眠好就越聪明 怎么让孩子睡好觉

孩子睡眠好就越聪明 怎么让孩子睡好觉

时间:2016-09-18 14:5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睡觉是每个人每天都会做的事情,对于孩子来说睡觉不单单是睡觉哦,要是孩子睡眠质量越好的话孩子就会越聪明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睡眠好就越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什么是睡商?睡商是指一个人的睡眠质量与其智力及健康状况的比例。据研究表明一个人倘若长期睡眠不足的话,就会对身体造成一系列的伤害,例如:免疫功能低下、思考能力减退、内分泌紊乱等。甚至有学者提出,智商+情商+睡商=完美人生,这个完美公式。这个公式也是有道理的。

  那么孩子每天要睡多长时间才是最好的呢?专家建议:1个月大的孩子在晚上要睡足9个小时,白天就要睡上7个小时,一天要保证有16个小时的睡眠时间才是最健康的。随着孩子的一天天长大,睡眠时间是不断减少的,6岁以下的孩子夜间睡眠时间要保证在9个小时。

  那么父母要怎样才能让孩子睡个好觉呢?

  第一:春季是一个多变的季节,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父母要注意孩子身体的温度,当孩子的小腿发凉的时候,要适时的为孩子增添衣被。

  第二:在北方,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孩子容易上火,在孩子睡觉的时候,要保持室内的湿度,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使用加湿器。

  第三:睡眠的房间,光线要暗,同时要避免噪音。晚上睡觉之前为孩子穿上吸湿能力较强的纸尿裤,那样孩子尿湿后屁屁才能保持干爽,这样也以避免更换尿布打断孩子的睡眠。

  第四:按时入睡,父母要为孩子养成固定的睡眠时间,例如:洗澡澡、按摩、讲故事、唱歌等,都能使孩子放松,有利于孩子进入梦乡。

  第五:孩子入睡的时间要控制在晚上10点前。因为晚上12点过后,孩子的生长激素就增加分泌,要是孩子能够在10点之前入睡的话,孩子到了12点左右就能够进入梦乡,此时生长激素分泌就会更加旺盛。

  第六:在春节也是一个容易入睡的季节,在白天不要让孩子睡的太多,适当的运动及日照对于孩子生长激素的分泌也是有利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