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儿童太小 不适宜戴太阳镜

儿童太小 不适宜戴太阳镜

时间:2016-09-18 16:37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6岁前的孩子,最好不要戴太阳眼镜。

儿童太小不适宜戴太阳镜

图片来源于华盖

  到了夏天,遮阳伞、太阳镜等等各种防晒装备纷纷上阵。在街上可以看到,小孩子也纷纷架起了各色墨镜。有专家提醒:6岁前的孩子,最好不要戴太阳眼镜。

  专家表示,儿童的角膜和晶状体等都比成人更清澈,所以确实更容易受到紫外线的侵害,甚至为日后得上白内障等眼病埋下隐患。虽说儿童的视力是要在正常的光线的刺激下才能一步步发育成熟,但完全隔离紫外线,就会影响到正常的视力发育。

  如果再买了个质量不好的太阳镜,不仅不能遮挡紫外线,还可能会因为卫生问题导致其他眼疾,这就更可怕了。所以,尽量不要在6岁以前戴太阳眼镜。如果实在阳光强烈,那么可以在外出时戴一两个小时,进屋后或阴凉处就立即摘掉。

关键字:儿童戴太阳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