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教育孩子 要学会自尊和自爱

教育孩子 要学会自尊和自爱

时间:2016-09-19 16:3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通过对表扬和批评的态度可以看出幼儿是否自爱。当得到老师和家长的表扬时,他会表现出高兴的表情,当受到批评时会表现出难受。

教育孩子要学会自尊和自爱

图片来源于华盖

  通过对表扬和批评的态度可以看出幼儿是否自爱。当得到老师和家长的表扬时,他会表现出高兴的表情,当受到批评时会表现出难受。家长要珍惜孩子的荣誉感,培养他自尊自爱的品质。

  首先要培养孩子有开朗活泼的性格,要让孩子自由地成长,不要给孩子过多的束缚。也不要过多去责备他,让他活跃起来,这样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就会加强。同时还要教育他遵守纪律和社会公德。与其他小伙伴玩耍的时候要互相尊重,不要打人、骂人。学会用日常的礼貌用语。还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勤洗脚、洗手、洗澡等。

  教育孩子是件非常琐碎、漫长的事,但家长千万不要放弃,因为当你的孩子变得有教养又自爱时,你一定会感到做父母是多么骄傲的一件事。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