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教孩子说话算数 家长要注意4点

如何教孩子说话算数 家长要注意4点

时间:2016-09-19 16:35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应让孩子学会遵守约定,不能什么都不说,自己想怎么做就怎么做,要养成孩子“说话算数”的习惯。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要想教会孩子“说话算数”、遵守约定,就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如何教孩子说话算数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制定简单的规则

  约定规则越简单越好,只要孩子能懂就行,他也才会去遵守。如果一下子就给孩子制定很多复杂的规则,会让他感到无所适从,也不要制定孩子不容易遵守的规则。简单易守的规则让孩子感到遵守规则是一件愉快的事情,给他们自信。

  2、家长以身作则

  既然你想要孩子遵守约定、“说话算数”,那么父母一定要以身作则,你们的行为就是孩子的榜样。在生活中,父母要多向孩子示范如何做才能够达到遵守约定这个准则。有些时候不是孩子不愿意做,而是他们没有掌握好方式方法。

  3、不要轻言放弃

  不要面对孩子的反抗显得不知所措,更不要轻易放弃、妥协,给孩子例外、开绿灯。坚定的原则给孩子安全感,摇摆不定则让孩子无所适从。

  4、承担不愉快的后果

  当孩子违反约定的时候,父母一定要让他品尝到行为后果,这也对帮助孩子建立行为准则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家长要多动脑筋,给孩子实施自然和逻辑后果。建立行为后果帮助孩子学会承担责任。现实生活中,我们不遵守规则,就会承担不愉快的后果,比如受到惩罚。因此在给孩子建立规则的过程当中,必须让孩子学会承担自己的行为后果。

  这种现象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是常见的,父母们一定要给孩子树立好的榜样,让他慢慢的知道事情的重要性,这样孩子才会慢慢的改变。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