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六妙招 让孩子爱上动脑

六妙招 让孩子爱上动脑

时间:2016-09-19 16:4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动脑是孩子认识奇妙世界的方法之一,但是随着孩子动手能力的降低,孩子日益的依赖父母。孩子的小脑袋也慢慢的空闲起来,这可怎么办才好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怎样让孩子爱上动脑吧!

六妙招让孩子爱上动脑

图片来源于华盖

  妙招一:培养孩子动脑的兴趣。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倘若孩子对一件事情有着自己的兴趣的话,孩子就会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想尽办法去达到自己的目的。那么父母该怎样引起孩子爱动脑的兴趣呢?每位父母都是孩子的启蒙老师,父母对于孩子的影响是极大的。父母的一言一行对于孩子来说都是影响极大的,父母不妨用给自己的对事物的态度及情绪去影响孩子。过程中也要向孩子提出一些问题,从而激发孩子的求知欲,那么孩子才会去想办法解决。

  妙招二:要由简到繁、一步步的引导孩子。

  父母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去为孩子准备司考的问题,切勿要求过高。一开始应该由容易、直接的司考问题开始,例如:两个事物的不同之处,然后再逐渐的加大问题的难度,再让孩子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解决问题。

  妙招三:使动脑成为孩子的生活中的习惯之一。

  3~6岁的孩子对于一些抽象的理论是不能够直接理解的,因此父母要改变自己的教育方式,要为孩子创造有利于动脑的环境,准备一些有利于大脑发育的食品及一些户外活动,例如:家庭数学大比拼、家庭的小小园游会、家庭的智力大比拼等等,父母都可以将数学智力题融入到游戏中去,那么孩子在游戏中既能动脑又能得到欢乐一举两得哦。

  妙招四:看书、看电视。

  父母可以引导孩子读一些有益的书籍,也可以让孩子看一些促进思考的少儿频道,从而引导孩子动动手、动动脑哦。

  妙招五:定期的户外活动。

  父母在假期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到户外去感受一下大自然,体会大自然的美妙,从而去感受社会中的生活,拓宽视野。在孩子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时候,父母可以提一些问题,让孩子去思考,例如:季节的不同,花朵的颜色等等,当孩子遇到不懂的问题问你时,你也要耐心的回答孩子的问题哦。

  妙招六:要学会鼓励孩子。

  当孩子在动脑方面取得了进步,哪怕是一丁点父母要要及时的对孩子给予肯定及表扬,相信孩子就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那么孩子就会喜欢上这种感觉,不断的去转动自己的小脑袋。

  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对于孩子的心智及精神的发展都是有一定的促进作用的。那是因为孩子在事情的时候能够学习到做事的正确方式及良好的工作态度,同时也学会了动作协调的灵巧能力及空间关系的能力,这些都是有利于孩子思考能力发展的。家务、手工、劳作及工作对于孩子来说都是有启发作用的。因为过程中会出现不同的问题,需要孩子去一一面对,一一解决。

关键字:幼儿动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