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艺术型宝宝 3个要点

培养艺术型宝宝 3个要点

时间:2016-09-20 08:44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对于儿童来说,由小接受艺术教育,不仅仅是才能的培育,而且对其一生发展也有产生深远意义及可以陶冶孩子心智。从而帮你塑造出一个气质型宝宝。

  科学家根据人类特有的高级神经活动现象,即人类脑功能活动的特点,把人划分出三种类型。艺术型的人脑功能活动的特点是具有直接印象的鲜明性、知觉和记忆的形象性、想象的丰富性。因此掌握孩子脑功能的类型特点,对于父母和老师至关重。

培养艺术型宝宝3个要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培育宝宝艺术能力3个要点,在宝宝3岁前语言能力的发展是相当惊人的。您从来没跟宝宝讲过的话,他突然有一天自己会说了。如果您经常与宝宝一起唱儿歌、读诗歌,潜移默化中,宝宝的语言能力就会得到很快的提高,宝宝的创作能力也会相应地有很大提高。

  第一:为宝宝准备充足的艺术材料

  为宝宝准备各种各样的颜料,让他自由地探索各种颜色带来的快乐,或许不久之后您就会发现,宝宝创作出了一幅“印象派”画作;为宝宝准备各种各样的小乐器,让他自由地弹奏、敲击或吹奏,或许不久之后,您会发现宝宝创作出了一首令人“情绪激昂”的“军队进行曲”。

  第二:用身体动作来感受艺术

  3岁前宝宝的思维特点是动作性思维占主要地位,因此,在培育宝宝的艺术能力时,要注意让宝宝用具体的身体活动来体验和感受艺术。比如,宝宝喜欢“小燕子”的歌,您可以让宝宝挥动胳膊学燕子飞,感受小燕子是怎么飞的。

  第三: 重视艺术感知与体验

  艺术感知与体验是艺术创作与表现的前提,并为创作与表现提供素材。因此,您不能只注重宝宝创作了什么,而应该注重宝宝创作以及创作之间的这个体验的过程。艺术的巨大潜能在于它的不确定性和无限表达空间,培育的方式千变万化,每个宝宝的具体情况也不一样,关键是您有没有从观念上重视宝宝的艺术能力的发挥。如果您重视,宝宝的创造力一定会让您大为吃惊的。

关键字:艺术型宝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