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通过暗示 教育孩子

通过暗示 教育孩子

时间:2016-09-20 08:44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在孩子的教育中,暗示教育比强制性、命令性教育效果更好,暗示教育能激发孩子无意识的心理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受了教育。

  在孩子的教育中,暗示教育比强制性、命令性教育效果更好,暗示教育能激发孩子无意识的心理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接受了教育。

通过暗示教育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暗示教育是用不明确表示意思,用含蓄的语言和行为使人领会意图的教育方法。比如,当孩子吃手指时,你啪地打一下他的手,大声喝道:“不许吃手!”就不一定会比摇一摇头,用眼示意孩子停止更有效。

  1、通过语言暗示

  家长要想让孩子对某一事有深刻的印象,不一定要反复强调,只需要用暗示性的语言启发,就能达到目的。比如,要让孩子懂礼貌,可以问孩子:“当你见到爷爷奶奶的时候你首先要说什么?”让孩子回答:“要问爷爷奶奶好。”

  2、通过行为暗示

  利用行为来暗示孩子也可引起良好的教育作用。比如,孩子不好好地吃饭,父母可以模仿大力水手的样子,先吃口菠菜,再伸一伸胳膊蹬一蹬腿,孩子就会明白,吃好饭力气大,而大口吃起来。

  3、通过榜样暗示

  比如当一群孩子在哭时,老师只须对不哭的孩子表示出赞赏,那一群哭的孩子就会向不哭的学习而停止哭闹。

  4、通过情境教育

  当孩子不睡觉时,父母可以指指旁边睡着的小花猫,暗示孩子该睡了。也可以躺在孩子身边装睡,孩子在“大家都睡”的情境之下,也会很快入梦。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