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入门不容易 宝宝学画画的起步

入门不容易 宝宝学画画的起步

时间:2016-09-20 09:14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画画可以充分发挥孩子的想象力,是一种情感表达方式。并且画画锻炼孩子小手的灵活和协调性,是培养孩子善于观察事物、了解事物特征的途径。从而开发大脑思维能力,有益于孩子心智发育。

  绘画是早期教育中不可少的内容。孩子的语言发展尚不够完善,绘画是他们能够进行自我表达的一种很好的方法,有助于孩子思维、感知和观察能力的发展,以及孩子热爱大自然等美好情感的培养。儿童绘画的表现能力与智力的发展有很大的关联……

宝宝学画画的起步

图片来源于华盖

  幼儿开始学画画,入门不容易。如果从3岁半让孩子学画,一开始就让他学画横线竖线或斜线,他们一个个将不感兴趣。可是学画线条又是学画的基础,不学又不成。

  童绘画受生理方面的限制是比较明显的,他、们的手、眼、脑还不能协调的配合,因而最初只是用点或短线点描画,到脑、眼、手的活动逐渐协调一致,手的肌肉得到锻炼,用腕或肘的运动使线变得流畅,在无意识的乱涂中享受着笔在纸上涂抹的有节奏的快感……

  那么请父母注意让孩子先学画太阳、月亮,即使画出的是不规则的圆形,可是绘画中总离不开画圆,那么这种画不规则圆形的训练,与画直、横、斜等线就会有机地结合起来。如此可让他画苹果、鸭梨、香蕉、玩具等等,就渐渐熟练起来了。

  为了让孩子渐渐深入学画,那么可让他一边游戏一边画画,也可以让他一边歌唱一边画,家中是孩子自由的天地,只要孩子游戏和歌唱的高兴,他画起来是不难的。父母还可以先让孩子听故事。如讲龟兔赛跑,听后让孩子用圆形画乌龟,画小兔,不但训练了他的笔划,而且让他想象开来,画得有创造韵味。

  现在初学画画的工具如彩色铅笔、蜡笔、油画棒容易折断,孩子画得兴致正高,常常为折断笔而不快,所以可给孩子选用塑料彩色水笔练习画画,是很合适的。它有色彩鲜艳,不折断的特点,可让孩子一气画成。孩子握笔的力度小,但彩色水笔握住力量适度,便于孩子大胆地画。

  如果让孩子用毛笔学画画,那就请父母注意它就是另外的一种训练方法了。

关键字:宝宝学画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