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轻松教养宝宝 五个诀窍

轻松教养宝宝 五个诀窍

时间:2016-09-20 09:48 作者:yukihunn 点击:
导读:导读:宝宝诞生了,父母在欣喜之余就要开始漫长教养和教育,为了给宝宝成长带来良好基础作用。让宝宝更精灵、更健康、轻松的在人生道路上起跑。

  早教不是父母强行灌注,而是要深入了解宝宝的内心时间,尊重他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引导远胜过任何刻意的早教给孩子温馨、祥和的环境远比培养天才宝宝更重要“宝宝做了什么”远比妈妈做了什么更重要。没有问题宝宝,只有问题父母。

轻松教养宝宝五个诀窍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怎么让宝宝不哭

  孩子一哭就放下来,不哭才抱起来。放下爱哭的孩子开始训练,看着时钟,不要抱让她哭,准备等10分钟再抱。第一次可以设定5分钟,以后一次比一次时间拉长。

  贴士:训练“不哭的孩子”要排除4个不哭的其他原因:尿了、病了、饿了、困了。

  2.让宝宝静静入睡

  快乐的baby会睡在床上唱歌的(不是真唱,是婴儿咿咿呀呀)!婴儿的大部分时光都需要在床上度过,爸爸妈妈要知道,床是不会动的!所以,抱起婴儿的时候不要摇晃,不要来回走动,更不要这样哄孩子睡觉,轻轻放在床上让他自己安睡就好。

  贴士:兴奋的家长不要用力和孩子“疯闹”,孩子的大脑在婴儿时期还是胶状的果冻状态,很容易受伤。

  3.趴着睡养美女

  孩子趴着睡觉比仰着睡得安稳,才出生的孩子心脏朝下,模仿子宫被包裹的状态。趴着睡另一个最大的好处是改变亚洲人的大饼脸,5天之内的婴儿需要1个小时帮忙翻脸,5天之后,陈妈妈家的宝宝妞妞就会自己左右转向自如了。

  4.宝宝的抵抗力比你强十倍

  爸爸妈妈穿两件衣服,宝宝绝不能穿两件半,只能比你穿得少,不能比你穿得多。因为宝宝一般比较好动,运动多了就容易出汗,穿太多衣服反正会让宝宝容易生病。

  5.别破坏宝宝的专注力

  再小的宝宝玩玩具或看电视、看图画书的时候,家长们都别打断他们,即使是吃饭的时间到了,晚一点也没有关系。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就等于培养他们长大了能注意力集中做任何事情。

关键字:教养宝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