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要让孩子学习 他所感兴趣的技能

要让孩子学习 他所感兴趣的技能

时间:2016-09-20 09:4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小孩兴趣很广泛,想学的很多,好奇心极强这是很正常的。看到别的小朋友学钢琴,自己又想学,看到邻居小伙伴学舞蹈,也想学。到最后什么也学不了。

要让孩子学习他所感兴趣的技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小孩兴趣很广泛,想学的很多,好奇心极强这是很正常的。看到别的小朋友学钢琴,自己又想学,看到邻居小伙伴学舞蹈,也想学。到最后什么也学不了。

  要让孩子所学感兴趣的技能,就应该让他懂得为什么学、学了以后有什么作用,琴声是很好听,舞蹈跳得也很好看。但学会这种技巧是不容易的,必须经过苦学苦练才行。父母要多花时间去陪孩子,而不是一味批评和打骂他。打是打不出耐心、打不出兴趣的。打骂更会使他产生逆反心理。

  如果是孩子真正喜欢的跟一时冲动,受人影响的喜欢是不一样的。所以,父母应该给孩子试一段时间,看看他是否真喜欢钢琴或舞蹈,如果真不喜欢,那可以直接问他,到底孩子喜欢的是什么。大约到6岁左右,孩子的兴趣基本就定型了。父母要让孩子学习他喜欢的技能,这样,你们相互才会感觉到愉悦。

关键字:幼儿兴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