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学习英语的最好时期 专家表示在3岁

孩子学习英语的最好时期 专家表示在3岁

时间:2016-09-20 09:48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在3岁左右的时候已经打好本土语言的基础,这个时候去学外语是最好的。

  任何民族的孩子学习外语,都是在掌握好本土语言以后。如果孩子的本土语言还没有学好,就过早地学习外语,结果必定会“顾此失彼”相互的干扰和混淆。因为幼儿学习外语,都是在不能理解的前提下说的,哪种语言都能说点,但哪种语言也不精通,这对孩子的智力发展并没什么好处,也会给人格发展造成障碍,所以,要把握孩子学习外语的重要时期。专家表示,孩子在3岁的时候学习外语是最好的时期:

孩子学习英语的最好时期

图片来源于华盖

  1、环境和心理上的优势

  从环境和心理上来说,大人学习英语,会因为自己的语法和发音不好而胆怯,说错了会觉得没面子。而小孩子正是处于语言自尊心还尚未形成的时期,不会分辨哪一个是自己的母语,自然就不会抗拒说外语。而且外界对孩子的要求不会太高。对孩子的表现只会积极的鼓励和赞赏。

  2、模仿者的优势

  孩子天生就是个模仿者,他们一出生就从听到的声音、看到的影像,以及触摸到的东西,并依次进行模仿。这些都只是无意识的模仿,了解自己所不知道的东西,随着经验的增多,渐渐才知道真正的意义概念,并用自己的意识去判断。随着知识的融会贯通,就能进行完整的表达。

  3、积累上的优势

  学习第二种语言,词汇量的掌握非常重要。词汇量越丰富,孩子就越能将意思表达清楚。而掌握语法的能力越好,孩子越能流畅地说第二语言。也就是说,孩子学习第二种语言的时候,能有时间大量的延伸,无论是掌握词汇还是语法修正,都能够得到最宽松的时间保证。

关键字:孩子学习英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