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开启宝宝的语言文字智能 从行为表现中开始

如何开启宝宝的语言文字智能 从行为表现中开始

时间:2016-09-20 10:06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从学习、工作方面来看同,语言文字是它们的中介和工具。对于宝宝来说,语言文字智能是培养他们智力的一个重要方面。因此,父母要特别注重培养孩子的语言文字智!

  语言文字是人类日常交流的一座桥梁,不管是学习上还是工作上,语言文字都是它们的中介和工具。因此,在日常生活,培养孩子的语言文字智能很重要!我们可以从孩子的行为表现中看出来。

如何开启宝宝的语言文字智能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的行为表现

  1、孩子很早就开始学说话,包括孩子开口较早。

  2、能够清晰、有条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或是描述一件事情,乐于讲述自己的感受或是看到的事情。

  3、与同龄孩子相比较,会有更多的词、句表达。

  4、喜欢听妈妈讲故事,比较容易记住故事内容,家长可以简短地提醒。

  5、能够复述听过的故事或是改变故事的内容,能够把握主题的讲述。

  6、喜欢参加娃娃家的游戏,并能虚拟游戏的内容,将生活的场景和对话再现在游戏中。

  7、喜欢独自看书,并边看书边复述故事内容,或是自编故事。

  8、讲话时吐字、发音标准,并能纠正别人说错的话或是语音,能够分辨他人不正确的发音和吐字。

  日常指导方法:

  1、从小养成孩子的阅读习惯。父母可以从孩子出生不久起,每天用固定的时间念故事给他听,这是一种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方式。

  2、父母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和孩子一起编故事,玩文字接龙的游戏,并从简单的内容开始尝试。

  3、平时应多给孩子说话的机会,不要代替孩子说太多。常常孩子的一个眼神或一个动作,妈妈就已经知道他想做什么想说什么,此刻大人最容易剥夺孩子讲话的机会。让孩子把话尽量说完整,而不是“我要这个”或更简单地手一指“那个”。

  4、让孩子看图说故事或是看相片说往事,也是一种练习表达的方式。

关键字:宝宝语言智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