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家庭教育中 如何让孩子全面发展

家庭教育中 如何让孩子全面发展

时间:2016-09-20 10:20 作者:Tracy 点击:
导读:家庭教育不仅仅要重视孩子的智力开发,同时也要注重孩子的德、体、美、劳等全面发展。

  家庭教育的成败关键在于父母,父母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也是很重要的。有些父母过于重视孩子表面上的成绩,而忽略了其它,即使孩子现在能背一百首唐诗,会一百以内的加减,也不代表他入学以后的成绩就一定会很优秀,出社会以后就一定能够有所作为。其实,父母培养孩子,更注重全面的发展。

家庭教育中如何让孩子全面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让孩子多接触外面的社会,走出家门走出社区的门槛,让孩子与邻居小朋友,或不相识的人、不同年龄的人在一起相处,互相交流感情,也是在互相学习。

  ◎为孩子制定一个每周或每天要做的运动计划,如早上要晨跑、下午一起打球、晚饭后去散步等,周末全家来个运动比赛或爬山等。

  ◎多鼓励孩子参加学校或社区的活动和比赛,像亲子赛、个人演讲、歌唱、绘画等,经常参加集体友谊赛,可以让孩子发挥所长,勇敢上阵,积极拼搏等。

  ◎全面培养孩子各方面的成绩,就算有个别项目比较突出,那其它项目也应该在优良的水平上,尤其在孩子入小学之后,更应该鼓励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不要一味的追求孩子的学习,尽量让孩子做到劳逸结合,否则不但达不效果,还会累坏了孩子。所以,父母可以为孩子制定一个学习与放松的时间表,该玩的时候让他玩、该休息的时候让他休息,课外读物和电视也可以适当的让孩子看一点。阻止孩子学习以外的一切活动是非常不明志的做法。

  每个人都是有父母所生、所养、所育的,孩子的第一个老师是父母,第一个学堂是家庭,父母在家庭教育中有着不可代替的作用。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对孩子的一生都有着极大的影响。所以,父母不能只看重孩子某方面的发展而忽略了孩子其它方面发展的意义。

关键字:家庭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