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引导孩子 坦然面对接吻镜头

引导孩子 坦然面对接吻镜头

时间:2016-09-20 10:49 作者:Vicky 点击:
导读:每当孩子看电视和玩电脑时,经常会看到一些接吻镜头,每当这时家长就要引导孩子坦然面对这样的镜头。

  前晚我和莎莎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男女主角站在车前面,先是含情脉脉地对视,然后深情相拥,当嘴唇相对的时候,莎莎从沙发上跳下地,躲到我怀里,笑眯眯地看着我,把脸凑到我脸上,当时我并没有注意看莎莎,以为她又来粘我,就说:“莎莎,别趴在妈妈身上,快下去吧。”莎莎没有理会我,继续凑近我的嘴巴,我这才反应过来,问莎莎干啥?她说:“我学电视里的人,亲妈妈嘴巴。”我一听问题有点严重了,但是还假装镇定自若的,开始分散莎莎的注意力。莎莎却不依不饶地问我,“妈妈,电视里的叔叔为什么亲阿姨嘴巴?妈妈说过,只能亲脸蛋,嘴巴有细菌,对吗?”我只好接话:“没错,嘴巴里有细菌,但是大人有抵抗力,等你长到阿姨那么大,才能跟你的老公亲嘴。”说真的,我对自己的回答都有点吃惊。

引导孩子坦然面对接吻镜头

图片来源于华盖

  接吻也可以坦然面对

  一个朋友跟我讲,她的儿子三岁时,有一次,全家人在看一部美国电影,画面出现了男女主角接吻的镜头,这个镜头延续了较长的时间,她儿子在旁边玩耍,突然他指着这个画面问:“妈妈,他们在干什么?”朋友一下愣住了,回答不出儿子的问题。这时爷爷回答道:“让你亲个够!”她儿子似乎听懂了,因为他那个时候最喜欢听于文华和尹相杰唱的“妹妹坐船头”这首歌,歌词里有一句“让你亲个够!”已被儿子记熟了。

  当听她讲完时,爷爷的坦然态度和机智的回答让我开始思考,当传媒中有爱情和性的描写时,应该对孩子采取什么样的态度,看到一些朋友对电视中出现男女接吻拥抱,就换台,不让孩子看。到后来孩子一旦看到这样的画面,大叫一声“少儿不宜”,用手蒙着眼睛,却留个指缝往外看,这样的结果导致父母失去和孩子谈“性”的机会,也教会孩子作假。

  我可不想这样做,所以,我对自己的子女一直都是采取开放政策,一起欣赏。每当有一些描写男女激情的画面时,我都会主动地和他进行交流,告诉他:当成年的男人和女人之间产生了爱情,他们就需要通过身体的接触来表达这种情感,比如他们会接吻、拥抱等等,这样他们就会感到很幸福。女儿也就很自然地会和我交流这些。当电视里出现这类画面时,我都会注意观察她的反应,她表现得很平静。

  我只想让孩子明白:人类有爱情,相爱的男女之间就会有肌肤之亲,这种情感的交流能够给相爱的人带来幸福的感觉,这也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

  接吻还可以这么解释

  妮妮和爸爸一起看电视剧,突然问爸爸:“叔叔阿姨为什么总是搂在一起亲嘴?”爸爸很平静地说:“他们是在接吻。等一会儿看完电视,爸爸给你讲讲接吻的故事。”看完电视,爸爸告诉妮妮,亲吻是人与人交流感情的一种形式,就像人们见面要问好、握手一样,一点都不神秘。当然,不同场合、不同形式的亲吻有不同的含义。

  1、额吻。小时候,当大人哄着宝宝睡觉时,总喜欢在额头吻一下,那是代表晚安的意思,希望睡个好觉。额吻,也是法国人的见面礼,法国人见面,可以不说早安,但接吻是不可少的。

  2、吻手。美人通行礼节,女子摘下手套,把右手递给对方,是礼貌的表现。

  3、吻顶。每年春秋季节,都会有一批德、法、荷兰人剃成光头,聚集于比利时的里兹镇桑朗村,一个被命名为“世界光头中心”的地方,见面就互相猛吻对方的秃顶。

  4、亲密吻。这是电视出现最多的镜头,亲密的朋友、恋人之间,包括爸爸妈妈在内,常用亲吻来表达亲密的感情,就像爸爸妈妈高兴时抱着宝宝亲来亲去一样,宝宝激动得用语言无法表达时,也用亲吻来表达对爸妈的喜欢。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