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培养宝宝逻辑思维能力 7种方法

培养宝宝逻辑思维能力 7种方法

时间:2016-09-20 10:58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根据每个孩子的实际情况,培养孩子逻辑思维能力的方式都是不同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培养宝宝逻辑思维能力的7种方法吧!

培养宝宝逻辑思维能力的7种方法

图片来源于华盖

  方法一:理解学习分类法则。

  在生活当中有许多东西是可以根据相同的特点而被归为同一个种类的,例如:颜色、形状、使用方式等。父母要做的就是引导孩子找到分类的标准,简单的说就是事物之间的相同点。可以多用一些举例子的方式,让孩子去认识一些事物的共同点哦。

  方法二:顺序是什么。

  许多事物都是按照大小、胖瘦、软硬等顺序来排列,例如:小朋友都会按照从高到矮来排队,这种训练方式也是能够让孩子学会把握事物的特征哦。

  方法三:时间是什么。

  孩子对于时间的概念都是比较模糊的,要想让孩子了解游一些时间用语的意义,对于孩子来说是很重要的,当还能够掌握“立即”“等一下”等时间词汇的时候,孩子就能够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意愿,并且更加理解别人所说的话。

  方法四:空间是什么。

  每个人并不是一出生就是知道什么是上下左右,前前后后此类空间概念的,虽然这些在生活当中是比较常见到,但是也需要父母去引导孩子去学习这些概念,例如:“要将筷子放在碗上面。”

  方法五:数字的基本认识。

  许多孩子在2岁的时候,就能够数1~10的数字,或者更多,但这仅仅只是一种背诵的方式。父母在教导孩子背诵一些儿歌数数,在生活中教导孩子怎样去算术。

  方法六:形状的基本认识。

  在生活当中孩子总是能接触到不同的形状,例如:圆形、方形、心形等,这些图形父母有必要教导孩子认识,因为这些图形是有 利于提高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的。

  方法七:因果关系的认识。

  虽然孩子年龄较小,但是逻辑思维里面最为简单的因果关系还是出现在孩子身边的,例如:妈妈让孩子去洗澡,孩子就会问道:“为什么要去洗澡?”这些都是需要父母去为孩子解答的,这样有利于孩子理解到 一些简单的因果关系哦。

关键字:宝宝逻辑思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