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对待闲不住的孩子 让他尽兴玩

如何对待闲不住的孩子 让他尽兴玩

时间:2016-09-20 11:0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孩子好动、调皮,这些都是孩子的天性,但什么事情都是有个度,当超过这个度时,就会走向反面,比如,孩子过度好动,那么就会有“多动症”的嫌疑,孩子老是闲不住,一刻也停不下来,父母便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如何对待闲不住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好动、调皮,这些都是孩子的天性,但什么事情都是有个度,当超过这个度时,就会走向反面,比如,孩子过度好动,那么就会有“多动症”的嫌疑,孩子老是闲不住,一刻也停不下来,父母便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研究发现,孩子在18个月以内,是感知运动能力的发展期。如果这个时间调控失误,那么就会造成感知与行动之间产生障碍,于是情绪会出现不稳定、冲动、难以控制自己的行为。

  对于闲不住的孩子,父母每天要有充分的时间让孩子尽兴地玩,尽兴玩后,要安排安静的活动给孩子,要软硬兼施稳定孩子的情绪,让孩子每天在一定的时间段内安静下来。

  要给孩子设立规矩,不能做的,就是不能做,只有孩子服从了规则后,才会控制自己的欲望,被迫保持安静。

关键字:孩子闲不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