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当孩子在街上无理哭闹时 怎么办

当孩子在街上无理哭闹时 怎么办

时间:2016-09-20 11:05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我们常常见到当街哭闹的孩子,父母在给孩子讲道理,可惜孩子完全听不进去,这该怎么办呢?

当孩子在街上无理哭闹时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一次在玩具店看到一个孩子,本来他的妈妈跟他已经说好只买一个玩具的,可是到了玩具店,一切就改变了,琳琅满目的玩具,让他挑花了眼,这个想买,那个爱不释手。看了好久,都没有想要走的意思,眼看妈妈催着他赶快,买一个自己最喜欢就好了,反复说了几遍,孩子还是不肯放下其他的,妈妈就说那不买了。于是孩子就哭闹起来,说就是要买。

  当孩子哭闹,抱着大人的腿不放时

  有些孩子当哭闹没用时,就抱住大人的腿,赖在地上就是不起来。妈妈走也走不了,跟他讲道理他也不听。孩子哭声也越来越大,好像非常的可怜,但作为妈妈应该怎么办呢?是马上给他买玩具,还是要冷酷到底?

  当孩子哭着闹着就是要买那个玩具时,妈妈就要问他:“你哭好了没?哭好了,我们就回家吃饭。”孩子肯定会说:“没哭好,我就是要买那些玩具。”妈妈说到:“你想好了,就告诉我。”过了一会,孩子的哭声没那么大了,也哭累了,妈妈说到:“那接下来,我们上那里去?”他说:“回去买玩具!”这样如此折腾了几次,道理也讲了不少了,干脆对他说:“你想好了,就告诉我结果。”于是,孩子看到妈妈这么坚决的不买,于是没办法的说:“那我们坐公车回去吧。”最后孩子还是没有坚持自己的无理要求,说到这里,我们要知道,当孩子无理取闹在大街上哭闹时,父母一定要坚决冷酷到底,这样孩子才不会每次都提出无理要求。

关键字:孩子无理哭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