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让孩子将自己的想法用画表达出来 注意4要点

让孩子将自己的想法用画表达出来 注意4要点

时间:2016-09-20 14:09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绘画对于孩子的益处,相信广大家长都有所了解,但是要怎样才能够令孩子在绘画中享受其中的乐趣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绘画对于孩子来说是乐趣多多的,但并不是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绘画的过程中享受其中的欢乐。有人说绘画是需要一定的想象力及创造力的,也有人说绘画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气质、性格及爱好。但是大部分家长让孩子学习绘画的时候,更注重的是让孩子学习绘画的技巧,这样孩子在绘画过程中学到的只有技巧而没有欢乐,这样的绘画孩子还会高兴吗?孩子能够将自己心中的想法用画表达出来吗?

让孩子将自己的想法用画表达出来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为了让孩子能将自己的想法用画的形式表达出来,同时也为了让孩子在绘画的过程中享受快乐。那么父母在孩子绘画的过程中,要注意的几个要点。

  要点一:让孩子画什么就画什么。

  每个孩子都有自己喜欢的绘画方式,没有太多的对与错。总得来说,性格比较活泼的孩子都喜欢用粗狂的笔触来绘画,他们的绘画速度较快,画面连贯,有比较强的表现欲望。性格比较文静的孩子,他们都喜欢用细致、严谨的画风去表达每一样物品,这样孩子的绘画时间久会长一些。比如:孩子在画动物的时候,就会将小动物的每一个细节表达出来。在画交通工具的时候,孩子会用自己的记忆将内部零件也描绘出来。

  不同性格的孩子有不同的想法,父母要让孩子想怎么画就怎么画,那么孩子创造激情才会如海洋般呈现出来。父母在孩子作画的过程中可以问孩子画的是什么,但请不要去干涉孩子要画什么要用什么方法去画。

  要点二:同一个主题,不同的表达方式。

  在绘画的过程中,总有一个主题,但是每个孩子的理解能力都是不同的,那么孩子绘画出来的作品也是不同的。倘若你想让自己的孩子绘画更富有个性、创造力的话,在孩子绘画的过长中,不妨让孩子用同一个主题,画出不同的作品。这样,孩子的想象力及创造力就会得到相应的提高,孩子也能学会从不同的角度去看到绘画,有利于培养孩子的发散性思维哦。

  要点三:听孩子说。

  当你的孩子拿着自己的话,想要在你面前表达想法的时候,你就给孩子一个畅所欲言的机会吧!孩子画了什么,每个符号又代表了什么。当你听完孩子的讲述,你就会觉得原来孩子的想法是这样的,孩子是这样思考问题的,孩子的画并不是看上一起那么的无用。父母在闲暇的时候,可以让孩子介绍他自己的话,这样父母可以了解到孩子所要表达的想法,同时孩子也能更加清晰的知道自己所要表达的绘画内容。

  要点四:让孩子用自己喜欢的颜色作画。

  当父母看到孩子用蓝色来画苹果的时候,就会用红色或者黄色来纠正孩子的错误行为。父母的做法是错误的,孩子的这种做法是可取的,能够激发孩子对于艺术的喜爱和颜色的热情,父母不要对孩子的绘画的颜色进行纠正,顺其自然是最好的。

关键字:孩子画画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