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不要让你的孩子长期看电视 对孩子身心不利

不要让你的孩子长期看电视 对孩子身心不利

时间:2016-09-20 14:52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如何改掉孩子的电视瘾呢?长期看电视对孩子的健康非常不利。

不要让你的孩子长期看电视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些孩子一放学回家就守在电视机旁,看完喜羊羊再看猪猪侠,总之一个接一个的看,不肯离开电视半步。小孩子长期粘着电视看不放对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非常不利。那么。孩子应该如何戒掉电视瘾呢?家长应该怎样做?

  首先,家长不要每天都抱着电视不放,要以身作则。不然家长怎么会有理由去制止孩子不看电视呢?首先自己要关掉电视,要把更多的时间花在组织更多的有趣的家庭活动中。

  其次,在孩子的房间里不要放电视,如果放电视会让孩子分神,更会影响他的学习和睡觉时间,更糟的是家长根本不知道孩子看电视的时间和节目内容。

  最后,藏起电视和遥控器,让孩子无法不合理地看电视。

  要知道,现在的电视节目并不能很好地提供有益的内容,家长可以在合理的时候给孩子看买的孩子的教学工具DVD,这样既能满足孩子看电视的欲望,也能让孩子从中学到不少知识。

关键字:孩子看电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