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孩子多和爸爸玩耍 智力会更高哦

孩子多和爸爸玩耍 智力会更高哦

时间:2016-09-20 14:52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玩耍是孩子的天性,但是你知道吗?孩子多与爸爸玩耍的话,智力会得到提高哦,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孩子多和爸爸玩耍智力会更高哦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英国英国纽卡斯尔大学里,有则关于孩子智商与父亲相处有何关联的研究报告。由高级讲师丹尼尔·内特尔撰写,于9月30日发表于美国《进化及人类行为》杂志。

  研究对象:17000个在1958年3月的同一个星期出生的英国婴儿。

  研究过程:研究人员其后进行长达半个世纪的追踪调查,比如在1965年询问孩子母亲其丈夫平日花多少时间与孩子相处(例如读书给他们听、与他们外出等)以及在孩子11岁时为他们安排智商测验等等。

  研究结果:能和爸爸相处较长时间的孩子,长大后能够跻身于比爸爸更优秀的社会阶层,爸爸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这种优势在孩子42岁前都是存在的。将自己的孩子交由妻子管教的家庭,孩子长大后的发展与其余单亲家庭成长的孩子是相同的。

  “社会-经济地位”(即在收入、教育、职业和健康四方面的等级)较高的父亲会花费较多时间在孩子身上。另外,儿子较容易得到父亲陪伴,但父亲相伴对儿子和女儿的益处都是一样的。研究员表示:研究结果受到其他因素影响,例如资质较高好的孩子本身便可能较容易得到父亲照顾。

关键字:父爱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