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如何让孩子融入集体 多与小朋友玩耍

如何让孩子融入集体 多与小朋友玩耍

时间:2016-09-20 15:00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现在的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父母宠爱甚至溺爱。养成他们强势的性格。家里是大王,自我意识非常强烈,有什么事情不跟其他人分享,这样的孩子不能跟伙伴们很好地相处,也很难融入集体。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

如何让孩子融入集体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的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父母宠爱甚至溺爱。养成他们强势的性格。家里是大王,自我意识非常强烈,有什么事情不跟其他人分享,这样的孩子不能跟伙伴们很好地相处,也很难融入集体。这样对孩子的成长是不利的。

  现在的孩子住在套房里,每家自成天地,邻居之间很少往来,孩子跟同龄之间的交往也很少,造成性格很孤僻,心胸狭窄,跟别的孩子在一起显得很不“合群”。

  爱玩是孩子的天性,他们都希望跟小朋友一起玩,一起学习。所以家长要尽量创造这样的条件给孩子,鼓励他们跟小朋友一起玩,有零食跟小朋友一起分享着吃,不要整天关在房子里,看电视,玩玩具。这些都是无法取代跟孩子们一起玩的乐趣。尽管玩久了会出现矛盾,但这并不会影响孩子的正常心理的发展,反而让他变得更宽容、心胸更开阔。

  家长也可以让孩子带他的小伙伴们到家里来玩,让他们一起交谈、游戏。当他们发生矛盾时,不要去指责任何一个孩子,要帮助他们分析情理,引导他们自己去解决矛盾。这样孩子才能其乐融融的在一起。

关键字:孩子融入集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