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看电视 也需要形成一个好习惯

看电视 也需要形成一个好习惯

时间:2016-09-20 15:21 作者:BOBO 点击:
导读:电视已经成为家庭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孩子也喜欢观看电视节目。但是要怎样让孩子看电视有节制呢?下面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看电视也需要形成一个好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那天和同事聊起孩子看电视这个话题,同事说到:“只有我家的孩子在电视边上的话,家里谁也别想去看电视了。”我听了就告诉她:“不会啊,我家雷雷挺乖巧的啊,我让他几时关电视,小家伙就几时关电视,挺听话的啊。”接着我就向她述说雷雷看电视的习惯是怎样培养出来的。

  一开始雷雷要看动画片的时候,我答应了孩子,然后我问雷雷:“雷雷是要看多久啊?”雷雷想也不想的回答到:“很快的就一下子。”我说:“一下子是多久呢?就是时间不长的意思对吧!那么25分钟后,我们就关电视哦。”小家伙一听就说:“不要嘛,我要看电视,我就要看。”孩子他爸就走过来说:“妈妈不可以这样,雷雷那么乖,到时候自己会关电视的。”我一听就笑了:“这样啊,雷雷没告诉我啊。”雷雷爸说:“不信你的等着,25分钟一到孩子就会自己关电视。”

  我无奈的说道:“那好吧,我看看雷雷是不是不会自己关电视。”小家伙可是将我和他爸爸的话都听进去了。我和他爸爸就走开了一会,到时间了,你瞧怎么着,雷雷真的将电视机给关了呢。他爸爸就走过去抱起孩子说到:“看到没有,雷雷多乖啊,是自己关电视的,都不会我们催。多帮啊。”我连忙说:“对啊,雷雷真棒。”雷雷爸继续说:“雷雷啊,电视看多了会得近视眼,你那么小就知道了哦,真棒。”小雷雷被爸爸夸的不好意思,赶紧离开爸爸的怀抱去房间里玩玩具去了。

  从那次以后,雷雷看电视就都会说自己要看那些节目,看完之后都会关掉电视机呢。这已经成为孩子的生活习惯了呢。

  虽然我们知道让孩子无节制看电视对他来说是不好的,但是也要在孩子能懂的时候,开始进行教导啊。现在我都会你断的丰富孩子的生活,转移孩子对于电视的注意力,那么孩子就不会只知道看电视了。

  例如:做手工、玩游戏、搭积木、讲故事,这都些都是孩子喜欢的事情,我会教会孩子怎样去玩,慢慢的孩子看电视的时间久逐渐减少了。因为孩子知道了除了电视以外,还有更多好玩有趣的事情。那么孩子就不会钟爱电视了。

关键字:宝宝看电视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