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 备孕 怀孕 新生儿 0-1岁 1-3岁 3-6岁

当前位置:起跑线 » 早教 » 3-5岁 » 窝里横 的孩子 家长要及时改变教育方式

窝里横 的孩子 家长要及时改变教育方式

时间:2016-09-20 15:21 作者:nose 点击:
导读:有一种小孩是这样的,在家的时候很活跃,简直就一刁蛮活宝。但只要一出去外面,就变得特胆怯、特沉默。别人欺负他了也不会还手。这种孩子就是所说的“窝里横”。

  有一种小孩是这样的,在家的时候很活跃,简直就一刁蛮活宝。但只要一出去外面,就变得特胆怯、特沉默。别人欺负他了也不会还手。这种孩子就是所说的“窝里横”。

窝里横的孩子家长要及时改变教育方式

图片来源于华盖

  “窝里横”的孩子在家能说会道,想要干什么能说得一清二楚。可一到外面,到了陌生的环境或者是陌生人的家里,就变了个人似的,不敢叫人,看见生人就躲到爸妈的身后,要是爸妈不在身边还会害怕到大哭。

  孩子的这种“窝里横”行为大多发生在2~6岁的孩子身上,为什么会这样呢?专家指出,现在的孩子家长太过于溺爱和保护了,特别是一些祖辈带大的孩子,在祖辈的百依百顺中,养成了在家称王的习惯,同时也很少让孩子跟陌生人接触,久了,宝宝就失去了独立生活和他人平等交往的能力,离开了自己的家就没有了安全感,所以就就不知所措,畏缩不前。

  家长应该多为孩子创造社交的机会,学会放手。

  这种“窝里横”性格的孩子如果一直这样发展下去,那么对其今后的成长极为不利,所以如果你家的宝宝有这样的行为,要及时采取措施进行引导,首先要改掉溺爱的教育方式,不要让一切以宝宝为中心,同时也要尽量多为孩子创造社交机会,让他跟其他小朋友多接触。

关键字:幼儿教育

内容导航

相关阅读